明師高徒下的見證:十轉聖位

十轉聖位 心得感想
  在2012年的農曆新年前,自己請購了師父的「印心禪法 十轉聖位」,起初拿到這本書時,感覺如獲珍寶,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裡面有哪些內容。在這股好奇心的驅使之下,回家後便自行找時間拆封並細心研讀。當我看完一轉脈輪之後,體內脈輪也跟著運轉,當下感覺非常不可思議,想不到藉由書本中的文字也可以感受到那麼強的加持能量,師父的法真的很棒!當我將十個脈輪都閱讀完,並用心地去練習後,十個脈輪都給我很多很特別的感覺,就如同師父在書中所寫的情形一樣,而且感覺非常細膩、非常快速。有這麼棒的體驗,光是用說的絕對說不完,最後便決定要將這些過程紀錄下來,希望給有緣同修作個參考。

  還希望未請購師父「印心禪法 十轉聖位」的同修們要趕緊去請購,因為師父在這本書中特別加強了脈輪運轉的效果,倘若每位同修都人手一本就加強修行的速度。倘若已經請購了,就趕快安排好時間細心地品讀與練習,這樣的話,每週的一次共修就可以跟上進度,等到4月師父的課時,就可以很快地接到師父的證量,在此共勉同修們能一起精進修行,共登佛國。

一轉「名色」脈輪
  基礎有打好,進階無煩惱。凡事都要從基礎開始,就像蓋大樓一樣,萬丈高樓從地起,甚至是爬山旅行也是如此,跋山涉水由腳行。師父的印心禪法一開始就是教導我們腹式呼吸,更精確來說,就是「名色」脈輪呼吸。經過這段時間的修行,切身了解到「名色」脈輪確實是「總開關」,因為當我在用腹式呼吸作調息時,可以感覺到靈氣、電走遍全身,甚至是光的存在。

  當我在禪定時,首先將禪坐姿勢完成,並且調理身、心、呼吸,同時專注「禪心」脈輪,將佛國的能量聚集起來,再把全部的注意力與能量灌入「名色」脈輪,這時「名色」脈輪內開始會排出濁氣並不斷地淨化體內眾生。在淨化的過程中,一定會散發出濁氣,因為我們所吃的食物,都是眾生,不管素食或葷食都是眾生,差別在於好不好消化與淨化,經過長期的觀察與體驗,素食確實比葷食還要好淨化,在修行上確實很有幫助。但是素食不光是嘴巴吃,重點一定是要心素,否則會造成修行上的障礙。師父在2011年10月教導五方佛智慧時,其中「體性智慧」就有提到,禪行菩薩要慎飲食,在可以選擇的情況下,最好自然地吃素,不強迫吃素。

  當「名色」專注到清涼時,發現肚臍中心點還是有點溫熱,或許自己專注的還不夠徹底,於是我就繼續加強專注力於那一熱點,並且一心定在那一點,內心不斷地感恩父母,甚至是累世的父母,願大家皆能一起永生佛國。接著全身細胞開始轉化,不好的細胞變好,好的細胞更好,當感覺全部細胞越來越好時,會有清涼感,這些細胞的變化可用「法眼」觀到,也可以感覺到全身的體內細胞開始活躍起來,不斷地淨化提升,甚至發光,那個畫面真的好殊勝好讚嘆。

  當「名色」脈輪的那一點,由溫熱轉清涼後,感覺「名色」脈輪的那一點彷彿被菩薩的甘露水滴入,非常清涼舒暢,緊接著其他九個脈輪也開始相應,逐漸地自動運轉起來,同時也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身、心、靈開始在提昇轉變,那種殊勝的感覺讓我的臉開始不由自主地呈現出微笑,令人感覺到「總開關」的意義。最後用「法眼」去觀「名色」脈輪時,除了一片清淨光明之外,就什麼都沒有了。

原文網址: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