禪宗正法的傳承

禪宗的傳承,始自兩千五百年前,世尊在靈山法會上「拈花微笑」。當時,佛陀手持大梵天王所供養的金色蓮花,不說一語,全場只有大迦葉尊者破顏微笑。原來,佛陀已經將傳承以「佛心印心」的方式,傳給大迦葉尊者,成為西天(印度)禪宗初祖。

世尊當時對所有弟子開示:「吾有正法眼藏,涅槃妙心,實相無相,微妙法門,不立文字,教外別傳,付囑摩訶迦葉。」此一「佛心印心」的印心佛法,就是禪宗的傳承。世尊傳法四十九年,說法無數,卻稱「未曾說得一字」,此不說而傳的佛法,就是印心佛法,印心佛法是世尊「不立文字,教外別傳」的殊勝法門。

大迦葉尊者將法脈傳給二祖阿難尊者,阿難尊者續傳三祖商那和修尊者…,就這樣一代一代傳到第二十八祖菩提達摩祖師,祖師稟承師囑,於其涅槃後六十年東來中土弘法,成為中國禪宗初祖。中國禪宗自初祖達摩祖師,迭傳至六祖慧能大師,自此開展出五家七宗臨濟宗、曹洞宗、雲門宗、溈仰宗、法眼宗,禪宗法脈廣布天下,度眾無數。

悟覺妙天禪師得禪宗第八十四代(中國禪宗第五十七代、臨濟宗第四十七代)宗師敬哉禪師真傳為第八十五代宗師。妙天宗師秉承佛燈心傳,深感責任重大,眼觀世人學佛,仍注重人間佛教,執於講經聞法及研究經典,不求心悟禪定,因此在一九九九年成立臺灣禪宗佛教會,積極弘揚世尊真傳「真修實證、見性成佛」之印心佛法。普化度眾,轉意識修行為靈性修行,打破傳統相法修行,回歸正統正法修行,以經教為根,禪定實證為本,以此印心佛法,將世尊的真傳法脈,遞傳千古而不墜。

妙天宗師自一九八三年開始弘法,至二○一一年已邁入第二十八年。唯有此「佛心傳心,佛心印心」,傳佛心印之印心佛法,直指人心,見性成佛,是修行證佛之不二法門。
釋迦牟尼佛









資料來源 : 台灣禪宗佛教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