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行聖地-屏東達摩道場 真善美禪訓營心得分享

本篇心得為Apple師姐分享入門禪修的因緣~
她參加各大專院校禪學社聯合舉辦的「真善美禪訓營」。雖然時間有點久遠,但仍是一篇讓人感動的分享。(寫於2003/7/11)(註:禪訓營地點:屏東達摩道場)

屏東達摩道場是一個修行聖地,那邊感覺就是一個「佛國」。
教導我們能夠修習釋尊傳承的正法,並透過專心禪定,找回清淨的本心。
修行聖地-達摩禪宗道場
達摩禪宗道場 - 圖片摘自「大佛心印25週年」
一般人都會想,在這一生中汲汲營營的追求名利、財富和地位…
但死後沒有一樣帶的走呀!
那麼我們應該在這一生中追求什麼呢?
既然財富、名利、地位都帶不走,追求那些到後來還不是一場空!

禪訓營之後,我期許自己身為一個修行人。
因為我由衷的相信....

雖然有些智慧法露還需要時間蘊釀,才能夠慢慢體會…
因為我真的有感受到特殊的能量與磁場...
甚至感動的落淚...並不是因為悲傷...
我感受到瞬間全身發麻,我感受到能量從內心發出的震撼...

當呼喊 悟覺妙天師父的法號或是唱自性歌時,
我也能感受到 悟覺妙天師父慈悲心的偉大...
而一度唱不下去..哽咽...

因為此因緣而開始修行,我開始深信這個世界上有因果輪迴及靈體的存在…
當禪坐的時候,我可以感受到腿酸腿麻痛可以藉由專心的禪坐而忘記…
甚至感應不到身體的存在,好像整個人飄起來了....

藉由禪定清淨心靈的同時,逐漸引發內心最深處的慈悲心,把心慢慢的打開…
開始明白用佛的眼光來看任何人,人人皆是佛...
只有人才能夠修行成就佛菩薩,所以我們今生一定要好好修行。

至於一般人最在乎的名利,都不是那麼重要了....
因為那也只是今生今世所擁有的。
名利,生不帶來死不帶去,只有靈性修來的功德才能帶著走...

其實,真正的修行,是要用心。並不一定要執著在於吃素或者不吃素…
沒有無奈反覆的誦經,沒有朝山,沒有不必要的犧牲供品,沒有無謂的香火...
只要誠心誠意的靜心修身,淨化心靈,喚醒自身最純真的心靈... 
第三屆真善美第二梯禪訓營
第三屆真善美第二梯禪訓營(2003/07/07)
感恩這四天三夜為我們準備三餐的師兄師姐們,我開始喜愛吃素食,真的很清爽美味...
這四天三夜的活動很充實,每天早上六點半聽佛曲起床...
佛曲也是越聽越好聽,越來越能夠感受到歌詞的意義與深刻的感動...
有時候一個人的時候,腦中也會響起佛曲的祥和旋律~
謝謝Jovi學長引領我參加禪訓營,讓我找到人生的方向~
讓我知道如何提升靈性修行,並且更知福惜福…

修行第一要領,「懺悔與感恩」
感謝父母把我生下來,讓我有機會修行....
謝謝媽媽把我帶到人世間...

懺悔自己的無知,所傷害到的人..
懺悔自己原本愛計較的一些小事...是該放開心胸,去接納一切....我們是如此渺小.....真的不該封閉自己..

我知道要做到不貪、不嗔、不癡、不慢、不疑…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的…
必須要時常的禪定清淨身心,並多多與其他師兄師姐共同禪修...
每週去道場上課聽講,盡量吃素,努力凡事做到圓滿;即使自己還有很多事情不夠成熟,也要努力學習。希望有一天能引領我的家人,一起來禪修